女的click了更美,男的click了更帅!

the best thing for ur lover!!

Monday, June 8, 2009

爱特别的你

我上个礼拜从一个算是camp的地方回来
其实到现在,我都还不懂我去的东西是什么

说camp又不是

因为根本都不是camp来的,仔细点应该说是一个family conference

那些特殊儿童的父母去开会时
而他们的孩子就交由我们照顾

而我们又不是100%的照顾,我们只是陪他们玩
或者说,我们是义务性的去照顾他们

第一天去到那边,遇见了第一个女孩
她短头发的,可是不会讲话,智商也是可能停留在四五岁我觉得

可是她已经13岁了,自己在做着什么,她都不懂
她有些aggresive, 情绪也不稳定, 喜欢打人,可是她却不知道她到底在做些什么。
看到她的时候,她的手腕是受伤的,听那边的工作人员说,那是她自己咬伤的。
看见别的工作人员在照顾她的时候,她就不停的拉扯那位工作人员的头发。尖叫
似乎想表达一些什么的不满。。可是我们不明白

甚至是自己的妈妈,她也不停的扯她妈妈的头发,抓伤她妈妈的身体

可是这位女孩的家境又贫穷,自己都不会处理大便小便,只好每天穿着尿布

我想,对这位穷妈妈来说,单是尿布的花费就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大负担吧?

看见这样的一个孩子,我很怕到时应付不了这些孩子。。。


可是还好,这种比较难应付的孩子不是我们菜鸟来照顾。。

有专人照顾的

不然满身伤都不知道什么事~


我们照顾的是那些
唐氏综合征(Down's Syndrome )的孩子,过动儿,自闭儿,还有盲的,哑的。。
不过庆幸的是,他们都有哥哥姐姐或是弟弟妹妹的陪伴。
所以很多事情我们跟他们沟通不到的,或是照顾不到,都还好有他们的兄弟姐妹帮忙。

星期五,5号6月
第一天去基本上没有什么事情是要我们做的,我们就只是负责帮头帮尾,做一些零零碎碎的事情。
忘了说,那个family conference是在靠近gurney plaza的naza hotel举办的 而我们住的地方就是在naza hotel....的隔壁motel sri pantai 哈哈
可是环境也不差啦~后面可是沙滩了勒!
第一天的活动大概就只是自拍而以咯~~ 哈哈
*其实我是假假找机会放自己的自拍照啦~哈哈~不给啊?*

第一天的时候当然少不了开幕典礼哦

当中一个让人敬佩的节目呢就是一个天生看不见的小孩拉的小提琴

你们不要cheh cheh声的

他才只不过学了10个月,而且听他表姐~也是舒仁说:只要他听过一遍的歌,他就会拉出来了~

*当然不是拉屎啦~是拉小提琴!*


看到吗?最前那一位拿着小提琴的就是音乐神童ernest啦~
他拉得比一位正常的小孩还要好!

可惜的是~当天邀请来的大人物,根本没有理会他们的表演!

他们只是一味的在享用他们的茶点!不相信么?给你们看证据!
不用我放箭头也知道我讲的是哪位吧?真讨厌他们!虚荣!虚假!

就酱啦第一天的故事 然后晚上回到房间,我们又来搞怪了 哈哈
*假假又找机会放照片了=P*

这是还没准备好的~~哈哈 所有人都不在状况
好了~哈哈
真不懂做么大家都喜欢摆这个姿势拍照~哈哈

好啦~来到了第二天

这天起,我们必须照顾小孩了

可是早上先有一个类似station game的游戏

我们volunteer是每一站的站长,我呢是负责打高尔夫球的站长

要担任这个站长呢,就必须自备自己的海报~~

所以第一天的晚上我们除了拍照以外还忙于画海报~

你看


大家都在努力的设计自己的海报


这个呢就是我站的海报啦~~画得还见得人是不是?

哈哈
第二天由于是world play day 有好多玩游戏的摊子,很多都是老外来搞的
所以我们也不必怎样照顾孩子了,因为他们的父母会来陪同他们一起玩

而我们呢,就去海边等海浪来冲我们
哈哈
在玩海水,等海浪冲在我们脚的时候,突然来了一个很大的浪

那个坐在我的右手边的小孩--shamalan

由于太小一只了,所以当浪来的时候,他整个人就被浪盖过了头!!

吓死我们了!也吓死了他!!哈哈
你能够想象在你没有心理准备之下,突然一个很大的浪掩盖你的头吗?

恐怖指数应该跟tsunami有得fight! 还好他没有被海浪冲走而已~
shamalan被浪冲过之后,是有很明显的怕海浪了,哈哈

不过还是犯贱的想玩海水,所以最后他就变成站起来靠着我玩了,不敢再坐下了~

(现在我好想念shamalan哦~

玩了海水后,那几个顽皮拿沙埋我起来,上演一场活人入土的把戏
哈哈
可怜的我被他们弄到我的身材走样去~囧

埋完我了之后,到我报复了 哈哈

我对她好很多,只是埋她半身而已~~

你们看得出我其实是在帮她弄一条美人鱼的尾巴吗?

算了~我知道你们看不出~~哈哈

玩完了

晚上就有人家烤给我们吃的bbq

完全不用自己动手,那边的工作人员就全部自动烤给我们吃

哈哈

晚上还有文娱节目

就是一些特殊儿童表演的才艺
这个是音乐神童ernst演奏的mama mia

虽然开头是有一点点的走音~不过听得出是很有天分的好吗~~

所以人家说:上天在你身上取走一样东西,祂一定会给你另一样更宝贵的

就好像ernest有着天赋般的才能


ernest表演完后就是一支有残缺人士组合成的乐队

他们用的乐器不是什么钢琴、吉他

而是一些再也普通不过的厨房用具~~
锅铲啦,水桶啦,水壶啦
再次说~你们不要cheh cheh 声的
他们真的很厉害!
这就是他们的演出,前面有点无聊,因为还没有开始

想看的就按play啦

过后呢~有特别节目

那就是有几个唐氏综合症的上台跳热舞!
哈哈
去了这个camp后我发现到,
down syndrome的孩子好像都是过动儿来的!哈哈
他们不怕人,也不怕丢脸 就尽情地在台上表现自己!
那个跳break dance的很厉害下

哈哈
那天晚上还播了一个有关天生残缺小孩的日本动画片
里面的妈妈讲了一句话:我只想比我的孩子多活一天

几感动!

然后我们的第三天基本上是没有什么东西做了

我也忘了做过什么了*过了很久下了*
我只记得有玩游戏,然后分礼物

然后拍照~~然后吃了午餐后就各自回了也

如果你问我:做么会参与这类型的活动
我只能说:反正假期都没有事做,就来参爽咯才
如果你问我:有没有钱的?
我会说:没有

然后我知道你一定觉得我吃饱没事去帮人顾小孩很无聊的话

那我就跟你说~反正都不用钱

而且还有得玩,吃得好,住得好~为什么不来呢?
你看不用钱的~每天又能吃到那么多那么好料的东西

几爽啊??


临走前~来些大合照

来这个活动,我没有后悔咯~~


********************************************************


小语:在没有参与这个活动之前,我整天在想以后我一定要生一个男的帅,女的美的孩子!

还整天跟我的国王争论以后要给他学这个、不要给他学那个。。
想要一个人家看到就会称赞的孩子。

不过现在呢,我只想我以后生出来的孩子,健健康康、健健全全就好了~~
聪不聪明已经不重要了


而且接触这类型上天赐予的特殊儿童后,我突然有种冲动想去读有关特殊教育的课程=)

所以我说呢~我们要感恩因为我们很健全!

1 comment:

  1. 要他听过一遍的歌,他就会拉出来了~哈哈很好笑~
    y that down symdrome de got 1 boy owayz at there turn nia?=.=?

    ReplyDelete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谢谢你的大脚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