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的click了更美,男的click了更帅!

the best thing for ur lover!!

Sunday, October 11, 2009

槟城美食之旅

我好怕这一篇写了出来又遭来一大堆人的谩骂
毕竟会有很多美食的出现啊~~
不过,我的读者应该不会很多
不要紧,哈哈

那天raya,我去了国王的宿舍度假
他宿舍离我家一小时半 xD

我们在那边explore槟岛!
发现了很多我们平时都没有机会接触到和看到的东西
我们没有像其他那些pro的blogger一样用DSLR相机
我们用的只是SE K530和Nokia 5800

~第一站~
首先我们去了每一样食物都只卖rm1.2的档口!

看,没有骗你

保证每一样都是rm1.2!
每一天都有十种食物,有芋头饭,炒米粉,炒面,米粉汤,鸡粥
还有甜品:番薯汤,红豆汤,绿豆汤和番薯沙俄。
虽然不会说是很大盘,也不会说是特别的好吃(路边摊,你难道要要求那种五星级餐厅的水准吗?)
不过一盘是足以给一个人饱肚了,不过如果你是大胃王就另当别论啦
现在在槟岛还能够吃到rm1.2的事物真的很难得了!
就算是叫完所有的事物,也只不过是rm12块钱!
12块钱可以吃到十盘的食物,你还要嫌什么?

吃到完所有的东西,饱到不能顶,也真的只有rm12而已!

这里的食物老板坚持说要用炭烧,因为酱子才能好吃

这个超便宜的档口就是位于码头对面的lebuh victoria

没有店屋,就只是一条小巷,由两夫妇在经营

要去的话,就记得它是在这间“裕发”的隔壁。。
因为那个小巷不是很好找。(地址就在那个门帘上,只要把门牌加或减一号就可以了)
其实门帘上的地址也是刚刚不小心才发现到的 =P

~第二站~
然后我们就去到了位于ayer itam(亚依淡)的巴刹卖的asam laksa

说来真是惭愧,整天听一些外地人说槟城的asam laksa多么的美味,多么的好吃
可是身为槟城人的我却从来都没吃过!
其实就好像太平人都不会特地去爬太平山
巴生人都不会特地去吃巴生肉骨茶的道理一样。

也是路边摊,我享受路边摊的食物,即美味也便宜

这盘laksa rm2.7
我是个怪咖,吃laksa不喜欢吃菜,尤其是大葱!
所以我的laksa可以说是kosong的
不过,有没有菜都不是重点!重点是!!
很好吃啦大佬!!
那个面条是Q到~~~~没有人有!
而且国王说,这是他生平第一个吃了会饱的laksa!
这个asam laksa对我这种不太喜欢吃辣的人来说,绝对是天报佳音!
因为都不辣的,就只是酸酸甜甜~
爱死它了

其实我们本来去ayer itam不是为了吃laksa的
而是为了这个

这一档油炸鬼
我被那个中间的“马角”迷上了
我从来都没吃过那么好吃的油炸鬼!
那个油炸鬼很韧,很Q,很好吃~
很不同!只可惜,我们去了好多次,都没再看到这个档口了
这个档就位于laksa档的旁边,如果有一天你们去到时看见这个档口又在开了
记得一定要买来试试看!一个油炸鬼才卖60sen

那一天我在东拍西拍,然后就被那档的老板叫拍下他的伙伴
可能他以为我是某某美食杂志的记者?哈哈

~第三站~
我们来到了apong档

这一档apong是位于在burma road的协和小学旁边,在那个馨香土产香饼的对面
如果你问我要怎样去,我只能说对不起~因为我不会去 xD
不过我也有上网search这档apong guan的咯

From Penang Road (Komtar direction), keep left, follow the road, you will pass by Mekio Furniture (on your left), further down you will pass by one crossroad traffic light. If it turns red light - you will notice Penang Plaza on your right with Giant brand (green with yellow brand colour). On your left, luxurious cars able to catch your eye in See Hoy Chan building :-) Go straight, you will pass by Pykett School (on your left) and old shoplots... slow down and you will notice the Apong Guan stall on your left at roadside just before another small traffic light.
这是从这个food hunter的blog偷来的

为什么可以在网上都搜索到这个小小的apong档呢?
这个apong不得了了!出名得很呢!

看,这个apong uncle接受过无数次的电台电视节目采访,还上过报纸呢!

就连8TV的《好吃》也来采访过他
然后这个老板啊,很谦虚
有时太阳太晒的时候,他也不会要炫耀那个sticker的用一块布遮起来
档太阳
不过这种出名料的apong啊~就算没有sticker也是有人回来买的!

看这个apong uncle从来就没有停手的一刻!他做的apong都是现做现卖的
在等待着我的apong好的当儿,我跟老板谈了谈话
老板用一口流利的英语跟我交谈,想必应该是接受英文教育的
料我这种英文很烂的菜鸟啊~~就连一个uncle的英文也不如~~
老板说他从1969就已经在卖了(应该是)
换句话说也就是已经卖这超过40年了!
看他有一点年轻的样子,我问他是不是50岁了?
他竟然回我: more than that!
我的天啊~~他原来已经62岁了!这种年龄的uncle竟然还能有气有力的在卖apong...@@

看,这里十次来,十次都是人到完的!而且都要排队
有一次我去买的时候,我还遇到一个客人下大订单,要200个吧?
做到老板不能停手,而且还要reject别的客人的小订单~~

讲了那么多话,是时候给你们看看下那个apong的真面目了!
只有2MP的quanlity,原谅下吧~~哈哈
我知道你们一定是很关心这个apong的价钱的了!!
没有骗你!一片才卖rm0.30!!对!就是三角而已!!
便宜到~~

~第四站~
我们来到位于tanjung bungah的白云山鸡扒
这一档也是有astro的《阿贤人情味》来过

这个是cordon blue fish n chip rm7.50

这个是chicken maryland rm7.50
然后啊~~这里的的鸡扒多样化而且价钱也公道!
最便宜的chicken chop只需rm6.50

看这个cordon blue流出来的cheese...多么的性感诱人!让人迫不及待的要进嘴巴!!

另外那边还有卖蘑菇汤(西餐店都有卖蘑菇汤的吧?)

看起来是很好吃,其实麻麻地~~国王说有点像蜡~
哈哈 rm2.50而已

~第五站~
去槟城就一定要吃炒果条!

虽然我不知道槟城哪里的炒果条最好吃~!
不过对我来说,槟城的炒果条都是oi yi shi的!
炒果条对我的bica来说是一个恶梦,因为我天天都带她们去吃
吃到她们怕~!哈哈

~第六站~
现在我们来到了高渊的美食
来高渊你知道一定要吃什么吗?

ta da~就是这个也~~
螃蟹粥!福建叫 chim moi!
很多人会特地从大老远来享受我们出名的螃蟹粥
又时那一句,身为高渊人,都不会特地的去吃螃蟹粥
在高渊活了十八年才吃过所谓的螃蟹粥
一碗一个人份的要rm10
是很大碗咯!!如果是那种吃不多的女生啊
两个人share一碗绝对是绰绰有余的!
对了~那个蟹肉是~~多到~~
有到高渊的一定要去试试这个螃蟹粥
对了,这个螃蟹粥是在“章记”的

~第七站~
依然是在高渊
这是gyp最爱的雪花冰也!

看那个鲜艳的颜色,是不是已经刺激你舌尖上的味蕾了呢?
这一碗是杂果冰
什么水果都有的冰
才rm3.50

好了,这次的美食介绍就到此为止~~

要赶着去上课了~~再见!

3 comments:

  1. 意慧,看到我都流口水了
    apong看起来很好吃,这个放假我也要去吃
    那个tanjung bungah的白云山是红绿灯弯进去的吗?

    ReplyDelete
  2. 哈哈。。。还有很多食物啊,不过没时间写出来引诱人~~xD
    对对,就是在槟华红绿灯后弯进去的~~

    ReplyDelete
  3. 萧小姐~~~~~~~~
    你几时才要带我们去吃???????????

    ReplyDelete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谢谢你的大脚印哦!!